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7日,资环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同志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列席了会议。

  闫德忠在会上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落实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学院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以“六围绕一加强”,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查摆,找出问题根源,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也是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力措施,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途径。

  会上,闫德忠、吕家珑、王旭东、李志、王健、田长河、任武刚等同志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能够结合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各自分管工作,主动认领问题,承担责任。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党性分析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坦诚的相互批评,都表示要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深刻思考、认真反思,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闫德忠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全体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和诚恳发言。指出,班子全体成员能够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握主题内涵,精心准备,认真查摆问题和深刻剖析,积极整改。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助于我们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继续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他给班子全体成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提高学习效果;二是要加强规矩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吸取经验教训,严守工作纪律;三是要讲政治敢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在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四是要准确把握校党委要求,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巩固整改成果,扎实做好“深化巡视整改与本科教育建设年”各项工作。

  据了解,会前学院党委先后召开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座谈会、党支部书记会、学院党委会、党政联系席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广泛征求意见,统一思想。

编辑:支勇平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