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召开巡察整改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工作实务培训会

  为高质量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切实提升基层党务工作人员业务素养和能力,7月18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巡察整改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工作实务培训会在学院党团活动室举行,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培训,培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在专题学习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详细解读了《葡萄酒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方案》中与党支部工作密切相关的八条整改任务,要求全体支部书记明晰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带领支部班子全力做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意见》、《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关于新入校学生党员资格认定原则和党组织关系接转办法》、《关于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迁转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巡察整改任务中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了事例解读,提出了按“三会一课”制度体系健全支部档案、自查支部党员档案是否规范、制定样板党支部对标建设工作计划、建立师生混编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库等整改要求。

  在研讨交流阶段,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党委正在进行的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活动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围绕“三会一课”制度如何有效落实、党支部档案如何规范建立、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如何落地落实、师生混编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如何有效发挥、样板党支部如何创建等问题畅所欲言,谈问题,找方法,促落实,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的目的。

  此次培训会在我院基层党支部班子换届之后、学院党务秘书新上岗之时和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中进行,恰逢其时,帮助新上任的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全面了解熟悉了基层党务工作基本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有助于新同志更快上手工作,高质量、规范化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为学院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支勇平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