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我校受助学生爱心社团暑期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资助育人理念,近日,由我校受助学生组成的爱心社团纷纷利用暑假期间开展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将对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反哺回报社会的爱心行动,并在社会实践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励志乐善 勇担使命

  7月15日,一年一度的唐仲英爱心社暑期手拉手活动在西宝中学、广济中学、周至一中三所中学拉开帷幕。

  唐仲英爱心社暑期手拉手活动是2006年唐氏基金会在中学设立“唐仲英爱心奖学金”后,各高校爱心社就近下乡开展的形式多样的爱心结对活动。近年来,我校唐仲英爱心社不断创新发展传统活动类型,积极探索活动新模式,充分利用大学资源以及学术优势,邀请知名教授给中学做讲座,融入夏令营的元素,以“大手牵小手”的教学模块对中学生进行知识传传授和经验交流,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此次活动受到了三所中学的肯定和支持,反响良好,构建了教育高校和中学联合的帮扶机制,实现了唐仲英爱心社“手拉手”项目的质的飞跃,更好地实践了唐仲英爱心社“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

  瞻仰古迹 笃志报国

  7月18日,我校春雨爱心社成员赴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零距离感受青铜文化,了解青铜文化的特色与发展变化,感受宝鸡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感受祖国宝贵的文化遗产,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爱心社成员黄湄琳参观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历史,发扬和继承优良传统,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内在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不忘初心 长效育人

  暑假期间,学校还通过选拔资助宣传大使,走乡入户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通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学生进行慰问和走访,通过加强受助学生实践教育和素质提升等多种形式,将精准扶贫与资助育人有机结合,强化资助育人成效。目前,由受助学生群体组成的各爱心社团暑期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后续的爱国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实践教育及自强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将陆续在暑期展开。

编辑:支勇平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