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举办“源木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近日,第二届“源木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落幕并颁奖。

  第二届“源木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由我校教务处主办、西安源木艺术家居有限公司协办、林学院承办。大赛从报名到决赛历时3个月吸引了15个学院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200余名学生参加,收到“漫笔香亭”“远黛山房”“雁塔登科架”“榫卯支架”“长安陌上”“新山水笔架”“斗拱文房架”等各类文创作品100余件。大赛评审小组从产品设计的视角以“文创内容”与“产品载体”相结合,在展现传统文化的同时富有创新性、实用性、收藏性、市场性和增值性为原则进行综合评判,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

  本次大赛旨在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艺术元素,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学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学生创新设计水平,发掘优秀设计人才,同时也是对新时代背景下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与企业共谋合作新途径的有益探索。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