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体育部】举办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

  为将立德树人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让体育课上出“思政味”,所有任课教师都挑起“思政担”,提升与体育教学内容的融合度,发挥好体育育人功能,6月19日上午,体育部举办了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

  这次活动是在教研室举行活动的基础上,选拔四名成绩良好的教师史全社、唐青、王鲜和郝国防参加体育部的课程竞赛活动。每个参赛选手立足所教授课程特点与教学内容,有层次、有条理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教学中,深挖体育育人功能,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合理、教学方法和手段新颖,PPT制作精美,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整体效果好。例如郝国防老师讲授的珍爱生命、学生漂浮,展示着努力学习,敬畏生命的思想,唐青老师的授课传达了遵守规则的重要性等。

  评委们认真听讲,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四位老师准备充分、多媒体课件制作较好,讲授内容重点突出,展示了体育的文化育人功能,但也存在互动较少、教学内容与思政内容衔接不紧密等问题。经过课堂展示和评委打分,郝国防获得一等奖,唐青获得二等奖,王鲜和史全社两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