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开展“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为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要求,深入挖掘提炼外语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6月17日下午,外语系在原经管楼213开展“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本次竞赛邀请外语系教授委员会成员、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任评委,各教研室选拔推荐的7名教师参加比赛。活动中,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围绕授课内容,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分别进行了15分钟的精彩课堂展示,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实现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完美结合。

  此次比赛是外语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练兵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课程思政”的方式实现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从而积极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落实,推动外语系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