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宣传部】我校参加中国高教学会宣传分会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在北京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会议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祖书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成效,强调要落实好加强高校政治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光明日报社教育部主任田延辉、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周刊编辑室主编赵婀娜、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等介绍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闫祖书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四点体会。一是要坚定政治信仰,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成为学校最鲜亮的底色。二是要把稳政治方向,持续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工作,把正确舆论导向要求贯穿新闻舆论工作全过程,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加强立德树人工作,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引导学生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突出政治过硬,持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完成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我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等高校和媒体的有关领导,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常务理事、监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有关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