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参加2019年西北高校教发中心联盟年会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6月14日,2019年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年会暨金课建设研讨会在甘肃省天水师范学院召开,我校教发中心主任姚晓霞一行6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金课建设”为主题。在上午的报告会上,国家教学名师、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和国家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分别作了《践行“三位一体”教学模式 做学生的引路人》和《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专业“金课”建设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下午,研讨会围绕课堂教学设计创新与实践、打造“金课”加快一流课程建设、MOOC建设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课堂教学中信息化教学方法的合理运用、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教师教学培养理念与策略等六大主题,举行了37场报告。生命学院李科友教授在分会场做了“‘三羧酸循环’”“创设情景,寓教于乐”专题报告,并与林学院楚杰副教授获年会优秀论文奖。

  据悉,本次年会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和我校等85所高校的近600名教师参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