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奉绿水青山之命 担时代生态人之职

为常态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林学院生态博士生党支部紧密结合专业特点,认真策划支部工作内容,积极与陕西省林业局牛背梁国家自然保护区进行对接,于10月20日至21日,联合开展“紧跟总书记脚步,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主题党日活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思想,奋力锻造一支“身在学府、心怀天下”的标杆党支部队伍。

QQ图片20201026081244_副本.jpg

10月20日,支部全体党员满怀喜悦,迎着金秋的清风,在林学院副处级党建组织员党银侠的带领下抵达牛背梁北沟保护站,保护区管理局委员会党委书记王惠英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北沟森林保护体验基地。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第二党支部以“牛背梁保护区争创国内领先、世界一流保护区,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为主题举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座谈交流会。王惠英以总书记 “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为引语,深刻诠释了保护秦岭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做了一场关于秦岭保护的精彩报告。党银侠就林学院生态博士生创建“教育部标杆党支部”的规划内容进行了介绍。周祎代表生态博士生支部做了“多重生态服务功能,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的主题报告,支部书记康海斌带领在场的每个党员,纷纷从自身专业出发,就如何做好生态卫士,积极为保护区发展献言进策。随后,双方党支部就共享共建、创新合作与发展达成初步协议,每个党员也踊跃加入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志愿者联盟。会后,王惠英代表牛背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党委给我们赠送了《秦岭简史》和《秦岭牛背梁》刊物等书籍,表达了愿借高校博士生之脑,为共同履行秦岭生态保护的大责做出各自积极贡献。

QQ图片20201026081241_副本.jpg

21日,两支部在秦楚古道自然教育基地举行了“履行保护职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宣誓仪式,大家郑重承诺:“我是秦岭生态卫士,职责神圣,使命光荣。我宣誓:牢记总书记嘱托,保护秦岭顶级生态空间,守好中华民族祖脉。奉绿水青山之命,举生态空间之治,心怀敬畏,奋勇拼搏,争做生态卫士排头兵,永不懈怠。”随后,大家来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深入了解脱贫攻坚的具体成效。在金米村村支书江百川的全程讲解下,大家走进智能木耳大棚,参观木耳的生长环境和种植流程、金米村木耳电商直销展示平台,倾听金米村党支部如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经验,为博士研究生成长成才、接受基层一线实践教育、争当新时代又红又专接班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