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聆听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 厚植知农爱农兴农情怀

为厚植园林学子知农爱农情怀,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近日园林学院邀请学校“老教授报告团”成员、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二级教授樊志民为学院2022级本研新生作了题为《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的报告。

樊志民老师做报告分享 (1)_副本.jpg

樊志民教授结合自身扎根杨凌四十余年的经历,以杨凌的历史为主线,用翔实的史料、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杨凌的由来、华夏农业起源、中国农业圣地、未来杨凌畅想等多层面为师生展现了杨凌的过去、现在和美好的未来。他站在历史的高度,呈现杨凌对于农业的四大贡献,即农耕文明发祥之功、传统农业赓续之功、近代农业科教之功、现代农业发展之功。通过樊志民教授的讲解,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杨凌在中国农业发展过程中救亡图存、科技示范、农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和意义,并在引领未来农业发展方面被寄予厚望。

听完樊志民教授的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国之根基,系于农业”,作为涉农院校的学生,充分认识到杨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前景,对于“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感悟,同时也提振了同学们作为西农学子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