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办】丹青扬国威,翰墨铸军魂

——城固第一批研究生助力团举办庆“八一”主题活动

8月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浓厚拥军氛围,城固第一批研究生助力团联合城固县原公镇、上元观镇,开展了“丹青扬国威,翰墨铸军魂”庆“八一”书画艺术走进退役军人之家活动。

1.jpg

此次活动特邀城固县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书画家代勇,城固县书法家乔峰、何伟、卫强等艺术家为两镇退役军人赠送画作、现场题写书法作品,丰富了退役军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两镇退役军人送去诚挚的节日问候。随后西坝村35名退役军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宣传影视资料,重温军旅光辉岁月。还参观了红四军上元观会议会址、刘秉钧烈士故居等红色院落景点,学习了革命历史。最后,在烈士故居,活动在退役军人重温退役军人誓词的铮铮誓言中圆满结束。

2.jpg

“这些娃娃们办的活动很好,我平常就喜欢书画,这次能与咱们县的书画艺术家交流,是个宝贵的机会。作为退伍军人,我也感觉到了政府对我们退伍老兵的重视。”原公镇西坝村退伍军人刘新国说到。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八一建军节这样的重要时刻,邀请书画家为城固退役军人赠画题字,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为城固双拥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是我们研究生助力团使命担当,也是我们的无上荣幸。”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活动策划者成娜娜、李昕远谈到。

3.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城固第一批研究生助力团拓展思路、创新形式、精准策划,着力开展了庆“八一”书画艺术走进退伍军人之家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既是研究生助力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工作职责的具体行动,也是助力团成员支持城固双拥工作开展的生动体现。


编辑:王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