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红心”科普团播下“绿色”知识种子

“造成小麦条锈病的罪魁祸首是什么?”“猕猴桃的品种你知道哪些?” 9月15日至20日,植保学院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倡议,依托专业背景教师团队和完备的党建平台,植保学院组建了专业教师带队,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党员为主力的“红心”科普团,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云上科普竞赛凸显全员热情。植保学院学生会开启“云上科普,求知有我”的线上科普知识竞赛,竞赛知识涉及植物学、昆虫学、食品科学和日常常识等问题,旨在通过知识问答激发学生求知兴趣,培养知农爱农意识。竞赛活动共收到校内17个学院1018份答卷,覆盖本科全部年级和部分研究生年级。同时还利用学院推送平台,为2022级新生科普实验室操作和生物基础知识,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

云端科普展览丰富全程教育。“红心”科普团成员、植保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策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相关要求,带领广大新生开展线上游览“东南窑”实验室和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植物病理研究的“一线战场”。研究生曹谕萱在“无公害农药研究中心”为大家介绍病虫害的防治策略,教大家养花种菜小技巧,让科普更贴近生活。

实践科普抓牢全方位提升。植保学院科教人员深入基层进行田间技术指导,普查外来物种。线上与同学们交流关键突破背后的故事,培养广大学生强农使命感。“红心”科普团以自身实际出发,鼓励学生成长为对知识有追求,对国家有抱负的新时代农科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