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复旦大学蔡志杰受聘客座教授

  5月25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委员,专家组副组长兼秘书长、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蔡志杰教授应邀来校,受聘为我校理学院客座教授,并为100余名师生作数学建模专题报告。


蔡志杰受聘客座教授

  报告会前,理学院举办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院党委副书记聂海宣读了《关于聘任蔡志杰同志为理学院客座教授的决定》,并为蔡志杰颁发聘书。蔡志杰教授对理学院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加强两校兄弟院系间的交流合作,在推动理学院数学学科建设和数学建模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蔡志杰以《高温作业专用服装设计》为题,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中,蔡志杰从问题的提出,热量传递模型、计算方法、稳态模型、热交换系数的确定等八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围绕实际问题建立数学模型。他强调,利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不但要建立数学模型,更重要的是要对模型进行解释,计算思路要清晰,结果分析要合理,相关约束条件要描述清楚。他认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每个环节都要仔细考虑,只要有一个环节出彩,论文就可以获奖。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听了蔡志杰教授的报告,受益匪浅。不仅帮助他们扩宽了思路、提高了参赛技能、掌握了参赛技巧,还感受了优秀教师的教学风范。

  来校交流期间,蔡志杰着重了解了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情况。他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定会开花结果。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