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

  5月14日下午,在学校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期间,资环学院分论坛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新西兰林肯大学李渊博士、麻州大学李慧博士、新南威尔士大学荣红岩博士进行学术交流,院长吕家珑教授,副院长王旭东教授、长李志教授,学院青年教师及高年级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渊博士以“Linking carbon and nitrogen dynamics to mitigate carbon dioxide and nitrous oxide emissions in irrigated grasslands”为题,详细讲述了不同土壤类型和不同添加物对碳、氮的排放的影响,同时引入新的概念——土壤相对气体扩散系数,来指示不同处理CO2和N2O的排放情况,为土壤呼吸过程中碳氮动态变化特征提供理论依据。

  李慧博士以“Degradation of glyphosate by Mn-oxides: Mechanisms, pathways, and source tracking”为题,讲述了以锰氧化物降解环境中草甘膦为目的,基于多种分析方法,从草甘膦分子结构的角度阐述降解的机理与途径,同时用C/N同位素进行来源跟踪,对环境中草甘膦的降解提出机理性建议。

  荣红岩博士做了题为“Transformation of Silver Nanoparticles in Natural and Engineered Systems”学术报告,围绕自然界和工程系统中纳米银的转化进行阐述,揭示了光照条件下水体纳米银的转化机理以及纳米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三位博士的报告内容新颖,反映了当前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动态。报告结束后他们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还与学院领导、引进人才、各系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很重视人才工作,科研学术氛围好,有利于青年人的成才和成长;学院的学科方向与自己的研究领域比较吻合,均有意向愿来院工作,希望后期保持沟通和联系。
会后,青年学者参观了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中心。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