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植保学院围绕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政策保障。学院通过推进“四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一是学院党政联席会定期研究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议题,定期研究形势、讨论问题、分析原因、确定措施。二是推出了“就业先进班集体奖励措施”,每年拿出专项经费,对就业工作先进班级的班主任进行表彰奖励。三是推出了“毕业生跟踪服务措施”,实行“一生一策”制度,开展一对一指导和帮扶,努力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学院构建立体式信息发布平台,针对不同就业意向的学生,通过学校学院就业网站、QQ群、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多渠道分类发布就业信息。四是建立就业专号,保证学生及时、准确接收到与自己意向相关的就业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完善服务体系,强化能力提升。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课程和队伍建设,提升就业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学院大力支持就业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就业创业相关培训,学院专职学工干部全部考取全国就业指导人员中级证书。学院全年举办简历大赛、模拟面试大赛等就业创业指导活动40余场次。学院还计划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通过职业生涯讲座、培训、大赛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第二课堂”。

  完善分类指导,强化重点帮扶。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生源信息核验工作,学院仔细摸排毕业生就业去向,其中2020届毕业生有升学意向比例达到70%。学院专门召开升学政策分析会,就推免政策、近年来的考研形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院还安排保研考研成绩优异的往届毕业生分享经验。针对有出国意向的毕业生组织专场出国政策分析会,针对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组织参加实习生招聘会,进一步分类指导。2020届植物保护专业毕业生郭圣洁说道:“听了老师和学长的分享,我更加详细了解了升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也更坚定了我深造的决心!”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