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举办《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研讨及启动会

  5月9日,人文学院举办《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研讨及启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教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等文件做了详细解读。学院领导班子、与会教师针对学校文件进行认真研读,并就本科人才培养学分构成、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个性化本科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一流专业建设参照指标等重点问题进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一流专业建设的工作要求,加深了对一流本科教育的理解。

  会议依据《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进行了详细部署,确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负责的领导小组和各系负责人、教授、专家、办公室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确定任务完成时间节点,确保扎实、优质、高效地完成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及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明确本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齐心协力对新时期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教育进行全面的谋划,按照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教学改革任务繁重,需要大家充分发扬奉献精神,拧成一股绳投身到工作中。要务必吃透文件精神,切实理解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内涵和有关数据填报要求,集全体教师智慧,深入挖掘专业建设各类数据,突出专业优势和特色。目前不申报专业也应摸清家底,找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持续有效地加以改进和完善。

  学院各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表示,本次研讨会非常及时,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和本科人才培养定位,主动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将认真组织本专业教师通过网络交流、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学习了解国家、学校相关政策,按照学校要求,将培养方案修订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做实做细,推进我校教学改革与“双一流”建设进程。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