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温情五月 一堂感恩的课

  5月11日,由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举办的“今天我为妈妈做道菜”大学生体验实践专题活动在北校区六餐厅进行。本次活动优选了14个学院31名学生参与。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父母含辛茹苦和劳作不易的情感体验,活动从制作一道菜的菜类确定,原材料采购、清洗、切配、烹饪全流程由学生亲身体验参与。早晨8:30分,31名参与者与亲友团统一从北绣山活动中心乘车前往菜市场,根据自己菜品类购买原材料到进入餐厅操作间烹饪历时5小时完成。

  美味扑鼻的爱心羊汤、黄焖鸡、糖醋排骨、菠萝咕咾肉、红烧牛肉、“红烧‘礼鱼’”、可乐鸡翅等,种类繁多,应有尽有。因为是给妈妈做的一道菜,每一道美食从菜名到摆盘都经过精心挑选和制作,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倾情制作,无不体现出参与者的认真和细致。现场不仅充满浓浓的饭香味,更充满了浓浓爱意,每一道美食在“大师们”的精雕细琢与创意造型下,最终都以色香味、意形养俱佳的姿态呈现在大家眼前。

  品尝区,参与者不仅邀请了自己的同学来分享劳动的喜悦,有同学更是邀请到了自己的妈妈亲临现场品尝了这份浓浓的爱心手礼。活动现场,承办方还精心准备了签名活动,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了“爱妈妈说出来”的机会。

  座谈会上,每一个参与者都发畅谈活动的感触与体会,感悟父母的不易、感悟做菜的辛苦、感悟生活的艰辛。学生妈妈代表董雨薇妈妈表示:“孩子们,你们今天很棒,你们长大了,家长可以放心你们独自踏上人生的征程。”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