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就业中心】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打造人才输送高地

  为进一步密切地方、企业与学校在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就业指导中心以“乡村振兴战略”人才输出为切入点,紧密围绕重要行业、重点领域发展所需高层次人才需求,不断完善就业市场与指导服务平台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以校地合作为平台 引导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点,聚焦地方基层紧缺人才,中心和相关学院(系、所)主动对接地方省区市,相继与16个省200余地市组织部门、人社部门发布“乡村振兴战略”高层次人才招聘季活动邀请函,合作开展高层次人才政策宣讲与招聘以及高层次人才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与广西北海市、河北新乐市开展 “领航人才计划”“名校英才入新计划”,定向输送优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贵州黔南州、河南洛阳市签订“高校青年人才实践基地”协议,推动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当地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践,促进高校、重点企业和县市人才资源的互联互通,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与圣象集团座谈

  以校企合作平台 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

  学校高度关注重要行业、重点单位的人才需求状况,3月份以来,先后向70余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发布校企合作函,旨在根据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毕业生的群体特点,与企业共谋就业创业合作的新机制与人才输送的新方法。4月26日,学校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刚一结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便带队赴圣象集团、顾家家居集团,与企业商谈“企业生涯规划室”建设事宜,并与企业共建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开启了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根据生涯规划室建设方案,企业将选派优秀职业导师,针对不同年级、专业和层次的学生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企业也将为学生实习实践搭建平台,吸纳更多的学生走进企业,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引导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重要行业、重要企业就业创业。


与顾家家居座谈

  下一步,就业指导中心将以吴普特校长在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提出的“14字”工作要求为原则,深入聚焦学生结构性就业矛盾,立足学生发展需求,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支持推动更多的学院(系、所)加强企业生涯规划室的建设工作,不断丰富就业工作内涵,持续探索校地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