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教师一扶贫著作正式出版

  近日,人文学院何得桂副教授主编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基层干部群众读本》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成为继提交资政报告、专题调研报告、发表期刊论文成果和报纸理论文章之后,学院党委推出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精准扶贫工作经验与模式又一力作。

  著作着眼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紧密结合基层减负工作、贫困群众的需求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着力阐述了如何如期高质量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路、策略和方法。全书分为十一章节,分别引领了怎么读懂中央精神、看待陕西实践、认领2018-2020任务清单、找准陕西产业扶贫大礼包等等政策性内容,并以图解形式讲解了陕西生态扶贫,通过不能不知道的几个问题厘清了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与实践工作要求等。该书以“教育扶贫有哪些干货、健康扶贫的十副良方、扶志:带你看懂脱贫尖兵如何发力、看看社会保障如何兜底”等为章节,逐一介绍了专项扶贫工作相关政策和实际操作形式及其常见问题,并在全书结尾重点剖析了镇巴、平利县、安康、千阳、吴起等地的典型案例,以成功实践的形式强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方法与策略的认识。

  该书是学院目前又一部专门研究精准扶贫工作的著作,是何得桂副教授长期致力于陕西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聚焦“陕西实践”、梳理“陕西策略”、“展现陕西态度”,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经典著作。该书以实用、易操作、可读性强的特征,搭建起了政府方针政策与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之间的联系桥梁,深受广大精准扶贫工作一线干部群众欢迎。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基层干部群众读本》获得省扶贫办公室肯定,省人大已在其牵头的扶贫区推广使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在陕西省社科联五届二次全委会的报告中,对全书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