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站在法的门前—法学学习与职业规划报告会举行

  5月8日晚,人文社会发展学院2008届法学系校友、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厦门大学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汪东升作了题为《站在法的门前——法学学习与职业规划》的精彩报告,学院法学系一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汪东升从“法之畅想”“习法之道”和“职业之路”三个部分为在座师生深度讲解了法学专业。“你们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法律人?”讲座伊始,汪东升的一个问题引发在座学生积极回应。“律师、法官、检察官、仲裁员、公司法务……”汪东升用一张张法学界代表人物照片的展示,拉近了与学院师生间的距离。汪东升接着从自身经历向学生讲解“习法之道”,独立地思考是法学学习的基础,既要在阅读中去思考也要在实践中去思考,平时要注重量的积累,量变形成质变,从而形成法治思维,构建出完整的法律体系。报告会最后,汪东升就法学职业之路谈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如何做一个成功的法律人之间的关系,引发在座学生对于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的深刻思考。

  今年是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为深度营造活动氛围、全面总结分享20年来学院发展成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积极开展“职在未来”系列报告,通过邀请优秀校友返校畅谈职业发展、分享人生故事,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报告会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