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深入基层一线调研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深入了解党建带动中心工作和服务师生的情况,农学院党委4月份成立调研组,对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3个本科生党支部、11个研究生党支部分8次进行集中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以及查看党支部工作记录等形式,了解18个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实际,针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各党支部主要围绕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建质量创优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形成了共识。第一,做好党员发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学院党委还需要从党员发展的制度建设、“党小助”的规范运行、党员发展的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将党员发展流程的每一个时间节点落细落实,使党员发展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第二,做好学生党支部支委换届。学院党委将统筹协调各支部换届时间,把选好配好领飞“头雁”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支委成员教育培养工作,定期开展支委成员培训工作,切实提高相应的业务能力水平。第三,做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各党支部在时间、人员、内容、效果等方面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难点工作,学院党委将围绕务实、管用、有效的原则,及时调整支部结构设置,开展党小组的组建等工作。第四,随着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化,学院党委将在硬件建设、活动场所、运行经费、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给予支撑和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强调,2019年是政治大年,党的思想建设工作任重道远,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党支部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一是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二是必须从严落实基层党建的基本制度;三是全面实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激发党支部活力,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