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参加中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20周年纪念会

10月25日至27日,由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20周年纪念会在南京召开,我校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动医学院院长杨增岐教授、副院长华进联教授及学科点负责人靳亚平教授一行5人参加会议。

IMG_20201026_102113_副本.jpg

会议回顾总结了20年来全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与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各培养单位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的领导下,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在大会交流环节,杨增岐教授作了《产教融合培养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分别从我校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20年来发展历程,培养举措与成效、改革思路及建议进行了阐述。会议表彰了“做出突出贡献兽医专业学位获得者”,2009届兽医硕士毕业生刘健鹏获此殊荣。

1999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17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兽医专业学位设置方案》,标志着中国兽医专业学位这一新的学位种类在我国诞生,开创了我国高等兽医教育的新里程。2000年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成立了“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10月开始招生,拉开了我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大幕。20年间,兽医硕士培养单位已经从国务院学位办首次批准的9家增加至47家,兽医博士培养单位12家,共招收各类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超过2万人,为我国培养出一大批社会认可度高的兽医行业精英人才。

我校是首批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授权单位之一,于2000年开始招生。2009年开始招收全日制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8年开始招收全日制兽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年充分发挥 “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围绕培养目标,不断总结经验,在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建立起较为完整的培养管理体系。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