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请优秀校友导学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4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校外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理科楼报告厅举行,我校2002届校友、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刑法学副教授、法考辅导专家柏浪涛受聘为学院校外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并做了题为《法学方法论的思维训练》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龙图集团西安分校校长王慧以及学院法学专业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现场


颁发聘书

  柏浪涛在讲座中首先以案例引入,指出了法学学生学习时常入的三个误区,学习观念误区、学习方法误区和学习理念误区,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注重概念学习、命题学习和进行逻辑推理,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柏浪涛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师弟师妹进行了分享,他鼓励师弟师妹们,要树立专业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就一定会成功。

  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是法学专业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保障,人文学院从专业素养和全程化就业指导入手,紧抓校友资源,积极选聘一批素质过硬、能力突出、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优秀校友,定期与低年级学生通过讲座、座谈、经验交流等,激发学生树立目标、学好专业、提升职业素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指导学生争取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近3年来,已有65人获得证书。

  柏浪涛,我校2002届法学系校友,清华大学刑法学博士,德国波恩大学法学院博士后,法考辅导专家,德日新理论倡导者,被学生称为“刑法大神”,现为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刑法学副教授,上海市法学会理事,入选上海市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库。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发表数篇论文,在《中外法学》等法学核心期刊发表十余篇论文。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