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处 生命学院】积极推动与巴基斯坦农业科技合作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高校的科研合作,4月15日至19日,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生命学院张立新教授、科技推广处副处长杜世平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赴巴基斯坦进行考察,积极推进双方农业科技合作。

  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走访了巴基斯坦农业研究理事会、拉合尔大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巴哈德丁扎卡里亚大学、科哈特科技大学、伊斯兰堡WAH大学等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同6所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科研人员进行了会谈,就落实在“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积极推动“中巴农业生物资源研究中心”的建设、建立研究生联合教育生源基地、生物健康农业示范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在拉合尔大学,代表团参观了学校各个功能实验室和农业示范园,该校主席Muhammad Abdul Raoof等教授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双方就联合实验室的筹备及未来发展方向、科研与人才培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此外,拉合尔大学还为张立新教授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以肯定他在与拉合尔大学的实质性合作方面所做的贡献。在巴哈德丁扎卡里亚大学,代表团参观了小麦示范园、联合实验室、示范田,与该校校长等负责人就申请加入中巴农业生物资源研究中心分中心(本尔坦)进行深入交谈,交换了意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