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举办访学教授归国汇报交流会

  4月17日,葡萄酒学院在615会议室举办教授访学归国汇报交流会,分别由访学丹麦、葡萄牙的陶永胜教授、韩富亮副教授分享各自的学术收获及心得体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陶永胜教授介绍了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交流情况,详细介绍了访学研究课题“葡萄酒混合发酵过程中Pichia fermentans、Pichia kluyveri和Saccharomyces cerevisiae的相互作用”,探究了膜反应器的搭建以及基于膜反应器研究葡萄酒的混合发酵,并受邀参加了3次博士论文答辩,受益匪浅。此外,他对与科汉森公司签订博士论文资助的合作协议,拟在酯类物质呈香过程的多酚和多糖基质效应展开合作研究进行重点介绍,分享了丹麦的异国风情和访学生活趣事。他谈到,随着国家的发展,国内的科研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凡事贵在坚持,定能取得成功。

  赴葡萄牙波尔图大学访学的韩富亮副教授分别从多酚实验室、实验研究-花色苷结构与吸收的关系、葡萄酒花色苷的消化与吸收、波特酒和软木塞以及波尔图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30余名实验室的团队成员,实验室的仪器以及6大研究方向。他在访学过程中探究了葡萄酒花色苷的消化与吸收,并发表文章一篇。最后向大家介绍了波特酒分类,软木塞工艺以及葡萄牙的风土人情。他表示,访学不仅开拓了视野,更是启发了思维。

  此次教师访学归国汇报交流会为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为以后出国访学师生提供了宝贵经验,全体教师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会把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实际教学相结合,将新知识、新理念及新思想运用到学科建设中。胡俊鹏希望本次访学教师能够保持住现有状态,不断壮大个人事业发展,全院教师也要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切实服务学校、学院和学生,为“双一流”建设不断努力奋斗。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