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聘请外教授课 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近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Henk Folmer教授讲授的《计量经济软件及应用》课程正式开课。

  课堂上,Henk Folmer教授用生动的图片、丰富的案例和幽默的语言向研究生们传道、授业、解惑,从确定研究问题、提出假设,到构建概念模型,再到搜集和分析数据、验证假设,详细介绍了规范的经济学研究范式,包括潜变量的概念和结构方程模型,引导研究生们如何做好科学研究。为避免外教授课过程中语言障碍问题,该门课程同时聘请中国人民大学唐建军博士参与课程讲授,唐建军博士协助讲解了Lisrel8.8软件操作及其在该领域的应用,重点就模型优化、系数检验、拟合优度检验等方面进行讲解,以学习小组的形式组织学生进行讨论、构建概念模型,并根据模拟数据操作软件估计出模型,Folmer教授亲自点评指正。通过本次外教授课,学生们不仅掌握到国外先进的计量软件实操技能,更拓宽了研究生的学生视野,为研究生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切实提高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经济管理学院对标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推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依托学校、学院国际交流平台,积极开展短期访学、联合培养等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国外专家教授进行课程讲授、校园讲座、客座交流、举办国际会议等一系列措施,改革现有人才培养机制,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造性运用理论知识的高水平综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