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计财处】信息化助力财务迎新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金秋时节的美丽校园又迎来了一批西农学子。

2020年财务迎新工作采取了线上缴费为主、现场收费为辅的工作安排。学生通过微信、支付宝和手机银行即可足不出户自主完成缴费,极大地方便了学生,也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扎堆和排队等候的现象。

计财1.png

新变化的背后是学校财务人员不变的用心服务。在新生入学前,学校充分考虑各种可能,研究确定了新生收费工作方案,明确了分工和职责。在新生入学前,开通线上缴费通道,及时协调学院、后勤和财务,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设置好每一位新生的收费标准,并印制了收费二维码、引导牌,布置了收费现场等。在新生入学期间,安排专人分组负责现场学费收缴、收费政策咨询、问题解答和校园卡办理等。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动财务信息化建设,让信息化助力财务服务水平再上台阶,让师生们校园生活缴费更便利。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