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2019级基地班、卓越班学生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考核工作结束


6月25日—7月9日,创新实验学院与相关专业学院共同组织完成了2019级基地班、卓越班150余名学生的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考核工作。

根据学生专业和研究方向,考核共分为9组,来自农学、植保、园艺、林学、生命、动医、动科、资环、食品、葡酒、水建、机电、经管等13个学院的45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老师。

考核答辩分为两个环节,即学生汇报和专家提问。学生以PPT现场汇报学业成绩、学术交流、学科竞赛、创新训练项目情况以及个人收获、科研阶段性成果、下一步从事科学研究的设想等,专家提问,重点考查学生掌握科学研究基本能力、团队协作、创新能力。根据学生的汇报答辩情况,对学生的科研素质与创新能力做出综合考核评价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会结束后,评审专家对学生的科研、表达、应变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学院在科研能力培养环节的设计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学生们表示,他们在全程化的科研训练中收获颇丰,找到了自己的科研兴趣点,提高了科研的基本能力,坚定了继续走学术研究的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