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举办入学教育讲座

2022年秋季,时隔三年,我校迎来了来自17个国家的49名留学生新生。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提前了解中国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讲座。

11_副本.jpg

副院长裴志超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瑞典10年求学的学术生活,希望留学生尽快熟悉并适应校园生活,学业生活双丰收,做“知华友华”国际友人,做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

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高川警官为新生做法律法规报告。从签证、居留许可申请、在华居留应该遵守的义务、违法行为和处罚、在华注意事项等四大方面内容详细展开,全面帮助新生了解外国人在华居留应遵守的基本法律常识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引用案例,提醒同学们留学过程中注意安全,做好自我保护。

研究生院学位处处长王彩绒为留学生做学位申请相关政策解读报告。从学位制度、学校政策、学位申请、学术道德等四个方面展开,帮助留学生详细了解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为学生学业开展保驾护航。

副院长康继乐主持讲座。国际学院招生办公室、日常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也从自己的业务角度,针对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入学注册、学校账号申请、奖学金、保险、健康打卡、外出请假、文化活动、宿舍生活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来自巴基斯坦的孔昊作为优秀留学生代表,从学生角度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8年学习生活时光,鼓励新生在做好自己专业学习的同时,努力学习中文,积极参加活动,推动本国与中国的文化、学术、技术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