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开启“研”途新生活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顺利开启研究生生活,9月14至18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强农兴农,勇担使命。

知校爱农,勇担使命。为使研究生新生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及学院,找准定位和发展,院党委书记孙玉瑷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寄语新生“专心学习、潜心科研”,希望新生将个人价值融入国家战略,传承“西农精神”,以专注的精神、坚持的态度、勤奋的姿态,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青年,做社会需要的一流人才。院长段渊古教授简介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鼓励全体新生勇担使命,勤奋求知、发扬工匠精神,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园林人的贡献。

求实创新,潜心研究。副院长张延龙介绍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及学术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对学院乡村振兴专项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张延龙指出,科研道路是“孤寂”的,耐得住寂寞,熬得住孤独,才能等得到花开。院长助理洪波副教授讲解了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他强调求真求实是学术研究的生命,诚信创新才能取得长足进步,希望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底线,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规划定位,不负韶华。入学教育期间,学院邀请了优秀校友西安华曦园林市政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慧莉、西安巨匠造园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韩琳、西安谦牧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友进行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方面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三位优秀校友通过自身经历说明态度和心态是决定个人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因素,鼓励大家不忘初衷、勤奋进取、开阔眼界,用脚步丈量世界,实现人生价值,不负韶华。

阳光心理,安全防范。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金花主任作了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的维护》的讲座,使大家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主动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保持良好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精神状态面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压力和挑战。为提高大家安全意识,学院特邀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和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分别作了《安全,稳定》和《共筑防火墙》的安全教育报告。纪克攻强调安全是实验工作的首要要素,广大同学务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安全防范,规范操作。王云峰深入浅出地对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基础常识和校园消防知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会后,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成功进行了消防演习,现场教学消防器械的规范使用。

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现场教学消防器械使用规范_副本.jpg
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现场教学消防器械使用规范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