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校地联手推动泾阳茯茶产业科学快发展

1月12日上午,第六届泾阳茯茶质量评比大赛总结暨泾阳茯茶生产企业标准化创建动员大会在园艺学院茯茶研发中心顺利召开。泾阳县政协主席刘海燕、副县长崔巍,我校茯茶研发中心首席肖斌教授以及泾阳县茯茶发展服务中心、供销社、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和茯茶企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茯茶质量评比暨标准化企业创建总结大会_副本.png
茯茶质量评比暨标准化企业创建总结大会

会上,肖斌教授分别对第六届泾阳茯茶质量评比大赛和全省茯茶加工工技能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表示本次大赛集中反映了泾阳茯茶产品质量从原料和工艺上较往年都有很大提升,充分展示了陕茶行业精神面貌和各企业毛茶拼配和加工技术水平,对促进茶艺职业技能提升、提振陕茶文化自信、宣传陕茶品牌发挥了积极作用。研发中心将继续注重技术创新,在不断创新提升中传承制茶技艺,共同促进泾阳茯茶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泾阳茯茶生产企业标准化创建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刘海燕表示,茯茶产业作为泾阳县四色产业之一,是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大力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事关茯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将《泾阳茯茶生产企业标准化创建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统筹推进完成高标准、高质量标准化创建工作。刘海燕邀请学院茯茶研发中心科研团队在相关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好企业标准化建设的指导工作,实现茯茶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编辑:靳军

终审:冯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