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做细做实课程质量标准审定工作

4月26日,林学院召开第三届教授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定2019版本科课程质量标准。

QQ图片20210427105915_副本.jpg

会议由教授委员会主任魏安智教授主持。教学副院长贾小明向教授委员会汇报2019版课程质量标准制订(修订)情况、审定原则、审定重点、审定程序。接着袁杰、张鑫、陆恒、张远群分别对林学系、森林保护系、林产化工系、木材科学系课程质量标准的预审核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委员结合前期审阅情况,对课程质量标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从课程边界、“素质能力”表述、“重点难点”提炼、思政内容挖掘及格式规范性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指导和建议。最后经委员投票表决,原则上同意通过林学院2019版182门课程质量标准审定,建议按照会议意见整改完善。

2020年12月底人才培养方案经学校教学委员会审定定稿,学院即刻启动2019版课程质量标准制订(修订)工作,要求各系、教研室根据课程清单责任到人,安排课程质量标准的制订(修订)工作,对于跨系、教研室课程,要求相关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协商指定专人对接完成。

学院制定了课程质量标准审核办法,明确审核原则和审核重点,严格审核程序。要求教研室各系进行预审核、对预审未通过的课程质量标准,各系集体讨论拿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并组织二次预审核。课程质量标准审核工作量大,为了保证教授委员会审定工作的落实和高效,教授委员会之前,学院将各系预审通过的课程质量标准按专业分发给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审阅,确保教授委员会审定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