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蒙牛集团成为就业实习基地

为深化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为全面提升我校生源质量,加强与中学的合作,探索食品类人才接力培养新模式,5月15日至16日,食品学院院长吕欣一行赴呼和浩特访企拓岗、招生宣传,并看望在呼工作的校友。

吕欣一行前往伊利蒙牛访企拓岗_副本.png
吕欣一行前往伊利蒙牛访企拓岗

在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吕欣一行就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团队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实习实训、深化校企合作等事宜,与伊利集团质量管理部总经理吕志勇、伊利创新中心高级总监司徒文佑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吕志勇对吕欣一行表示欢迎,期望能与学校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在蒙牛集团,蒙牛集团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母智深带队与吕欣一行座谈。会上,集团战略创新部总监陈云、集团HR共享服务中心高级总监高峰分别介绍了蒙牛集团研发情况、西农校友工作及公司人才培养情况等。吕欣介绍了学院整体概况、科研团队与科研成果情况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彦彦介绍了与蒙牛集团共同申请的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推进情况。双方就创新研发、产业导师、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等合作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随后吕欣为蒙牛集团授予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吕欣一行前往呼市一中 内师大附中招生宣传_副本.png
吕欣一行前往呼市一中 内师大附中招生宣传

在呼和浩特第一中学、内蒙古师大附中,吕欣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并就人才培养、科研优势以及我校近三年在内蒙招生录取情况与中学的领导和参会同学详细交流。葛武鹏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农业、食品工业的发展趋势,鼓励中学生将来在人类健康的大事业中奉献青春力量。吕欣与两所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内蒙古师大附中校长王志强,呼市一中副校长牛杰参加座谈及授牌仪式。

在呼和浩特期间,吕欣一行还参观了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园和蒙牛乳业总部基地,并与在呼市工作的食品校友座谈,邀请校友回校参加90年校庆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