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专题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巡察整改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奋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年工作要求,3月25日,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学习研讨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研究了学院巡察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会议指出,学院巡察整改三个月集中整改任务完成率100%,全部整改任务完成率为97.4%,还有两项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长期整改任务将于6月前完成。

会议对学院2021年深化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要从三个方面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认真领会李兴旺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巡察整改再深入。班子成员要坚决担负起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清单,以“全面彻底无遗漏”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再反思再整改”。要对标“十四五”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是否存在短板弱项,把深化巡察整改与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标本兼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以整改实效取信于师生,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治理体系再完善。认真执行学院工作规则,严格贯彻落实最新的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以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形成学院规章制度汇编,组织师生广泛学习,增强制度执行力,开创依法办学、依规治院的新局面。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