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171名本科生启航科研梦

“时代千帆竞发,青年奋楫启航,生命学子无论身在哪里,都不会忘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学员代表郭冠凯从院长马闯手里接过营旗,标志着生命科学学院第七届“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马闯从纪念“现代遗传之父”孟德尔诞辰200周年切入,讲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科学家精神”。他激励学员,在学习和成长的黄金时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性,珍惜走向全国、放眼世界、体验科研的机会,多看、多问、多思,感受科学研究的魅力,担当使命,坚定自信,不断突破自己、突破高峰。

据悉,生命学院“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七年,累计送出400余名学生前往校内外顶尖实验室进行不少于2周的学习交流,为学生开阔眼界、创新思路、增强自信提供了良好平台。今年,生命学院的支持力度上实现再突破,共171名学生赴本校、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等近50个实验室开展训练,“启航计划”的影响力和惠及面也在快速扩大。

合影.jpg

党委副书记马宁指出,生命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发展需求开展的实践活动,是对生命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后续学院会继续推出系列活动,高效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学术精英。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