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让新生与书相约

  9月16、17两日,由图书馆主办,校学生会图管会承办的“图书馆迎新活动”火热进行。此次活动由“新生咨询”、“畅游图书馆”、“暖心赠书”三个小活动组成,旨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熟悉图书馆的馆舍布局、资源构成、相关规则和资源的检索与获取等方面的信息,让图书馆成为他们渴望的地方。

  新生咨询,你问我答。初入校园,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图书馆这个神圣的地方是很多新生的第一选择。在咨询活动中,大部分新生对于索书号的使用很迷惑,不了解每个字母或数字的含义,图管会的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他们的疑惑,让他们了解了索书号的含义,迈出了踏进图书馆的第一步。

  畅游馆舍,亲近图书。图书馆作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文献中心,担负着全校师生获取知识、信息的重任。让新生能够了解图书馆并充分利用,对其大学学习生涯有很大意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了解,在图管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图书馆的构造和资源分布,对图书馆各个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

  知识共享,暖心赠书。为了传递爱心,传承知识,增加图书流动性,实现图书最大化、有效化的利用,此次活动将毕业生捐献的图书转赠给需要的人。八点前工作人员就已经将所要赠送的书籍搬到了指定位置,阴雨绵绵,却没有阻挡同学们的脚步,很多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选取所需的书籍并依次登记,井然有序。

  两天的图书馆迎新活动结束后,有参与活动的大一同学表达了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他说:“这次活动非常贴近在校大学生,让初入校园的我们能够充分了解图书馆,方便了之后的学习。”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