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教育部评估中心高级培训师乐清华教授解读本科专业认证标准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广大教师对专业认证的认识,推动我校农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倡导本科教育教学理念,提高一流专业建设水平, 9月14日,在教学发展中心的协助下,农学院邀请教育部评估中心高级培训师乐清华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构建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的报告。

  会上,乐清华教授首先解读了“一个追求、两个突出、三个提高”的本科专业认证指导思想,介绍了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质量保证和学生发展”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与要求;以典型案例的形式多角度分析了专业认证报告撰写以及专业认证过程中学校、学院、教师、学生应该承担的任务,并对我校农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准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报告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教务处陈玉林处长主持会议,认为报告对促进我校一流农学本科人才培养的理念、培养方案的修订及本次农学专业第三级认证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农学院全体无课教师以及部分其他学院教师聆听了报告会。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表示,专业认证工作任重而道远,全院教师要明确主体责任,发挥主人翁意识,将农学专业三级认证工作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