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全面部署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9月7日晚,信息学院组织召开全院班主任、辅导员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通过细致地开展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学生层面的安全稳定。

  强化安全稳定排查。正值十九大前期和新学期初,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尤为意义,会议细致部署了对各班各年级特殊学生群体的排查工作,强调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及时化解学生心理、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与思想症结。同时就大学生网贷、电信诈骗等典型事例与老师们分析交流,要求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引导。

  组织宗教政策学习。在这次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翟立领学了党和国家的宗教方针政策,与会的各位老师更加明确了国家、学校对于宗教问题的态度和政策法规。会议还要求各位老师务必召开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的主题班会,确保学生宗教信仰状况不偏离正常轨道。

  解读保研新政策。会议对学校保研政策进行细致解读,要求班主任、辅导员时刻关注班级学生就业意向,注重班级涉及保研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相关需求,同时提醒老师们务必及时向学生传达保研相关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和答复工作,坚持正面引导,尤其要关心毕业生心理健康,注意学生的意见反馈。

  强调节日安全纪律。会议对学生节假日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事件的防范能力,严禁班级和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要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密切掌握学生去向,确保信息畅通和学生面上的安全稳定,假期前后要深入学生群体了解思想动态,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