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与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地区大学开展线上座谈会

为了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2月16日,农学院院长单卫星与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地区大学校长IssakayevYerbol举行了线上座谈会。我校国际处副处长邹宇锋、库斯塔奈区大学农学院院长NugmanovAlmabek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IssakayevYerbol和NugmanovAlmabek分别从学校历史、办学规模、学科领域等方面对库斯塔奈区大学和农学院做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同我校在农学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意愿。单卫星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期待双方能够在交流和了解的基础上,开展师生互访、科研合作。邹宇锋代表国际处对库斯塔奈地区大学展现的合作诚意表示感谢,同时双方商定在四月份开展交流访问,进一步加深了解,并择机签署合作协议。

库斯塔奈地区大学位于哈萨克斯坦北部库斯塔奈市,建校于1939年,下设66个本科专业,55个硕士项目,18个博士项目,在校师生约8000人。库斯塔奈地区以农业和工业为其支柱产业,每年为哈萨克斯坦提供约14%的农产品。

自2017年以来,我校以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为契机,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深入的农业科教合作,影响力辐射至库斯塔奈地区大学、北乌拉尔州立大学等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开创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新格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