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线上线下齐发力 扎实做好河北省招生宣传工作

为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植保学院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宣传新模式,扎实做好河北省招生宣传工作。

线上活用新媒体。7月1日,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开启了首场招生宣传直播宣讲会,从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条件、专业课程及优势、就业方向等方面对学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宣讲会利用百度直播平台,全国共计100906考生与家长参与活动。7月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参加2020年河北省首届在线高招咨询会,活动依托于河北综合广播、河北耕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抖音官方,在线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相关指导,拉进学校与考生及考生家长的距离。同时,学院建立河北省招生咨询微信和QQ群,为考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利用教育在线等多种平台广泛宣传,群里考生和家长有200余人。

胡小平主讲线上咨询会_副本.png
胡小平主讲线上咨询会

线下重点高招会。结合河北省招生工作特点以及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制定了2020年招生宣传线下工作方案,一是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邯郸市等地举办线下高招会。二是积极参加“2020 年河北省梦圆高考高校招生暨考生填报志愿咨询会”全省各地市高中巡回活动。三是重点参加了正定中学等几所往年录取人数最多的高中专场咨询。高考招生咨询会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政策性强,学院要求招生宣传工作人员不仅要对本校的情况了如指掌,而且要准确地掌握招生的政策、纪律及办法,全部外出宣传人员均有五年以上招生工作经验。

招生工作不断线。通过前期良好宣传和充分沟通,七月以来,学院共收到河北省线上线下招生咨询会邀请20余场次,涵盖衡水中学、石家庄二中、石家庄一中以及各市县教育局等主要重点单位。上半年,学院招生宣传组负责人员还分赴唐山市曹妃甸一中等重点中学洽谈优质生源基地相关事宜,并代表学校与高中签署共建协议,相关中学领导均对我校的办学水平、科研能力、校园环境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表示期望与我校进一步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搭建好向高校持续输送优秀人才的坚实平台。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