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严字当头做好党员教育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近期,信息学院党委以开展第十二期预备党员暨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为契机,确保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严抓课堂内容,形式“多样化”。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从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等层面阐述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邀请张丽副教授开展“党规党纪”主题教育,培养青年党员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守住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开设视频讨论课,带领学员领略抗疫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风范;进行读书研讨交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青年党员的理论知识有厚度,理想信念有温度;带领青年党员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学校校史馆,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学习思考有深度,实践感悟有力度。

严守培训程序,内容“规范化”。学院党委严格遵守发展党员细则要求,规范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抓实理论学习,把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学生党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建立健全分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管理“三到位”,组织机构到位,计划安排到位,培训措施到位,有力地推动分党校科学化管理。分党校通过举办开班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加强党员“仪式感”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严把培训目标,结果“实效化”。学院党委深入谋划、精心布局、扎实推进党员培训工作。培训班线上线下共设32个学时,开设理想信念、党纪党规、读书交流、线下实践等多个模块,打造多层次多梯度的育人模式,着重培养党员学习能力,树立学习意识,养成学习习惯。开展线下实践教学,安排党员、预备党员帮扶新生宿舍,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磨练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让党性修养在党员学习生活中充分体现,真正落地生根。

培训班相关照片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