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乡村振兴办】直播有你,助力前行,小木屋里的“小秘密”——城固第一批研究生助力团主题月直播活动

“这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要从多层次和多角度去开展,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农业农村发展的潜力和后劲,我们将继续努力,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八月骄阳似火,位于陕西省城固县龙头镇小木屋里的工作人员为了下午的直播活动忙的不亦乐乎。

乘着“直播带货”的火爆东风,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城固第一批研究生助力团在城固县龙头镇数字农业管理中心小木屋内开展了“直播有你,助力前行”直播活动,为城固优质农特产品打call,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直播活动由我校和城固县委指导,学校和城固县龙头镇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城固第一批研究生助力团承办,城固县电商产业园协办,我校城固第一批研究生助力团全员参与。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最终选择了龙头镇福旺米业的原味银针米、鸭田米、油香粘三款大米,天汉农业的柑橘蜜、土蜂蜜两款蜂蜜和山花茶叶的张骞牌汉中炒青、张骞牌汉中仙毫、张骞牌汉中红茶三款茶叶,共8种优质农产品进行直播带货。仅活动当天点赞量3.5万,观看人数2.1万余人,销售城固特色农产品金额2.9万元。

直播过程图1_副本.jpg

在活动前期与企业对接的一个月时间里,助力团成员广泛搜集产品相关素材,做好直播准备工作,用接地气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在直播间推荐城固县特色优质农产品。直播过程中,助力团成员还进行了才艺表演展示,将直播氛围推向高潮。

直播中,助力团成员们切身感受到城固县龙头镇数字农业经济的发展,对乡村基层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这场活动,我认识到开展好一场直播并不容易,学好专业、提升综合素质非常重要。”助力团成员们纷纷说道。

同时,他们也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更进一步体会到基层工作要从多层次和多角度去开展,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农业农村发展的潜力和后劲,接下来大家将继续努力,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我校第一批研究生助力团已经在城固县开展3场电商助农服务活动,帮助带货超过五万余元。助力团成员们用心用情用劲解决好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农民群众的“心上事”当成自己的“上心事”。今后,同学们会思考用更多更好方式将城固县的优质农产品、特色旅游景点、人文历史故事宣传出去,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贫困户享受发展红利,让更多人了解城固、爱上城固。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