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2021春学子讲坛开讲

为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学风建设与专业思想教育相结合,4月25日晚,人文学院2021年春“学子讲坛”第一期举办。本次讲坛以“朋辈党员面对面”为主题,邀请2017级本科生唐信担任主讲人,以学术沙龙的形式开展。

讲坛现场_副本.jpg

唐信主要就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学生工作、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讲述了自己在不同阶段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和认识,并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非空话”“勤能补拙是良策”“牢记学生本分,追求上进”等主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唐信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大胆地尝试与热爱。二是保持韧劲的态度,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出理性选择。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将功夫用在平时。四是永不止步,学习一直在路上。

社会2001班郭雨果表示:“作为大一新生,不能很好地处理学习、社团工作等之间的关系使我感到困扰,唐信学长分享的丰富经验让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更有信心过好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学子讲坛”是由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主办,以榜样力量为先锋,以开放创新共享为理念,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宗旨的深受学生喜爱的学生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26期,在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的同时,也开拓了青年学子第二课堂学习,营造了同学习、共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