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受关注

3月29-30日,省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田民孝等一行4人及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政协副主席罗举贤等一行5人先后到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开展调研及考察,咸阳市政府、泾阳县领导及部分泾阳茯茶企业陪同参观。

务川县考察团合影_副本.jpg

调研组及考察团分别参观了研发中心的黑毛茶快速陈化车间、黑毛茶精制拼配车间、智能发花室以及茯茶检测检验实验室、茯茶茶艺室和茯茶审评室等;听取了肖斌教授对泾阳茯茶加工工艺、检验检测标准、毛茶原料筛选拼配、营养保健功效、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研发中心的专家团队建设、功能定位、科研进展以及自成立以来对泾阳茯茶产业发展所起到的作用。同时与肖斌教授就泾阳茯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后对黑毛茶品质和茯茶加工技术的更高要求,以及泾阳茯茶产业的标准化、清洁化和智能化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泾阳茯茶的营养保健功效和深加工利用等问题。

调研组一致认为,茯茶产业是泾阳县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一项重要产业,而研发中心是科技助力泾阳茯茶产业标准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茯茶中心继续加强茯茶学术研究,努力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充分发挥研发中心对茯茶产业发展的带领和辐射作用,实现泾阳茯茶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考察团认为,泾阳茯茶是一个朝阳产业,研发中心是以科技力量助力其健康蓬勃发展的重要支柱,表示务川茶产业今后要加强与泾阳茯茶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争取研发中心的技术和人才支持,以谋求与泾阳茯茶的合作共赢,实现两县茶产业的共同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