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活动

为进一步带动学生就业积极性,提升求职竞争硬实力,学院近日组织全体学工干部,面向未就业学生集中开展了有针对性、个性化的一对一指导,群策群力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学院依托年度毕业生就业大数据,筛选出就业困难学生清单,以专业为单位划分帮扶小组,每个小组选聘一名学工干部作为组长,精准帮扶学生就业。此次帮扶活动以“精准”为最大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生涯规划、简历优化、职业决策以及求职心理适应等一对一辅导活动,全方位为学生就业进行问诊,力求克服心理、简历和技巧三大障碍,帮助学生在辅导中认识就业,在辅导中长真本领,在活动过程中收获“成就感”。同时,学院还对此建立了帮扶长效机制,为每位同学建档立卡进行长期跟踪,动态监测学生的就业情况,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调整帮扶方案,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完全就业。

参加个性化指导的元奕丁同学讲到:“这次活动让我对就业形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自身情况也有了清晰客观的认识。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个人简历中原本冗余杂乱、重点不突出以及版面格式缺少设计感等问题都得到了改善,看着修改后的简历,我对找工作更有信心了!”

2021届毕业生李萍同学参加活动后感慨到:“经历过新冠疫情的突发情况后,越发感受到在当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加强就业指导是十分必要的。学院的个性化指导活动,针对性、科学性和系统性强,帮助我们有效度过了从学生到职业者的角色转换。”

活动剪影_副本.jpg


编辑:徐海

终审: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