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王晓杰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11月9日下午,园艺学院果树系邀请植保学院王晓杰教授为师生做题为《小麦条锈病材料创制途径探索》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管清美及果树系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系主任文颖强教授主持。

学术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王晓杰教授以近期在国际顶级期刊《Cell》发表的研究成果为主线,从科学问题的提出、试验方案的设计、实验环节的层层推敲和科研探索的步步进阶等方面讲述了团队发现小麦条锈病经典可利用易感基因的过程。本篇论文的发表开辟小麦生物育种新途径,为我国现代生物育种和病害绿色防控提供了科技支撑,标志着我国在该领域迈出了一大步,处在了世界领先水平。

王晓杰教授与学生互动交流_副本.jpg

报告过程中,王晓杰教授还从自身经历出发,给大家分享了科研之路的艰辛与喜悦,他表示科研的道路不会是宽阔平坦的,激励大家要始终保持初心,在挫折中奋进成长、创新前行。精彩的讲座赢来在座师生热烈的掌声,师生对讲座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踊跃提问。王晓杰教授认真仔细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并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次报告会是园艺学院果树系“学科交叉融合系列报告”之一,旨在推进深度学习我校重大科研成果,加强多学科交融应用创新,激发科研灵感与热情。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