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开展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信誉,端正学术行为,时刻为研究生敲响学术诚信的警钟,10月28日下午,水建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骆亚生教授为研究生了做了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专题讲座。

  骆亚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我校校训为大家深入的解释了诚信的内涵,又以曾子杀猪教子和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等小故事从正反两面阐明了诚信的可贵及价值。骆亚生又从学术以及学术道德的定义讲述了学术道德建设的三个方面,并为大家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现状和诸多危害,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就学术规范以及教育部出台的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做了相关的解释说明,为大家呈现了国内外一系列学术不端行为的典型案列,并就我校的相关规定一一做了详细的阐述。

  骆亚生最后谈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造假害国”,诚信作为社会活动的基石在学术界和学术活动中举足轻重。骆亚生教授希望每一位研究生能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恪守学术道德,遵循学术规范,以实际行动净化社会风气,重塑社会诚信体系。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