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9月2日,林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林学院副院长李谱华作主题报告。

罗建峰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就业动员,针对当前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分析现实情况,鼓励学生变被动为主动,合理科学规划未来,提出“主动、敏捷、洞察、预见”四点建议指出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目标,落地为王,执行为道。李谱华进行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讲,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类型和攻读研究生的途径,并分析了近年考研政策和趋势的变化,鼓励毕业生针对自身特点准确定位,科学备考,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

会议由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主持,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同时会议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全体毕业生和部分学生家长收看。黄明学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科学研判自己,进行长远规划;二是针对自身具体情况查漏补缺,一点一滴提高自己;三是立志服务社会、扎根基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理想。

会议在2021届毕业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森保172班学生赵燕子说道:“经过老师们的讲解,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就业选择中要更加注重职业兴趣选择和综合研判。”木材172班学生沈亚鹏表示:“今天老师们给我上了很重要的一课:就业不是随波逐流,也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在充分了解自身优势的情况下综合就业形势做出的最优解。”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