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水建学院结合党史教育和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安排,通过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育人效果。

学院以“文明教室”创建为重点,结合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教室卫生保洁、劝导教学楼占座行为、清捡校园垃圾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创建良好校园环境。借助“文明教室”平台,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学习,在劳动、宣讲、分享、反思的过程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并从小事做起,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以“植树节”“世界水日”为契机,引导学生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植树节当天,组织20余名志愿者参加“庆建党百年 迎全会盛会 筑青春梦想”栽植青年林活动。组织志愿者在校园宣传,现场分发花盆、种子200份,并定期观察反馈生长情况。招募“爱水惜水志愿者”,在渭河边讲解、发放宣传彩页,开展科普小游戏,提高公众节水意识。

学院目前已完成“阳光家教”志愿者选拔面试,确定招募52名志愿者为夏家沟、姚安社区、陵湾村三个志愿服务基地提供学业辅导。推动“志愿汇”APP注册使用,目前学院注册志愿者1082人,累计服务时长1919小时。学子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电气2002班杨文斌与舍友冯江龙在拿到人生第一张献血证之后表示:“想到自己的血液以后将会流淌在别人的身体里,支持他健康生活下去,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激励着我今后为社会做更多力所能及的好事。”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院将持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