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把握实情 精准帮扶 满意就业

为努力实现“全程化”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将“要我做”的外部压力转化为“我要做”的内部动力,增强2021届毕业生就业规划的主动性、目的性、积极性,动物科技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的方式,及时对接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平台,整合资源,梳理经验,合理归类,制定方案,全面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

提高服务水平,队伍建设“不间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指挥部,努力强化就业工作者队伍建设,积极抓实抓细学院就业工作。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邀请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作就业政策分析与指导报告。举办毕业班班主任例会,专项针对未就业学生存在的问题展开充分探讨,逐一分析学生情况,按班级制定就业指导计划。充分调动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专业课教师及校外企业班主任的积极性,指导学生明确自身定位、剖析岗位特点、转变就业观念,为毕业生提供全阶段、全方位、全覆盖的职业发展指导。

加强教育引导,就业指导“不断档”。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 2021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学生就业工作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通过座谈交流、班会、家校联系、走访宿舍等多渠道了解学生就业情况。目前,2021届189名本科生中,保研62人,考研、拟出国(等待录取结果)109人,工作已签约11人,报考公务员4人。邀请专家教授、企业高管、管理干部等举办“考研模拟复试”“面试礼仪”“职前启航”“求职材料准备”等讲座,主要涵盖面试技巧、个人形象设计、求职简历撰写、自荐技巧等内容,推进学院就业工作扎实稳步开展,提升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和高质量就业率。

做好精准帮扶,个性辅导“不打烊”。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群体,学院采取全面排查、摸底登记、分类指导、就业信息对接、就业岗位推荐、求职费用报销等细致的帮扶措施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化服务。开展就业数据的精准追踪及调查,编制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用人单位调查及校友职业发展状况调查等报告。根据就业率、签约情况、年薪收入及用人单位调查等方面数据,确保提供信息精准到位。同时实施“毕业生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党员一对一精准帮扶”,从职业定位、求职技巧和职场思维三方面重点提升特殊群体学生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力,持续解决特殊群体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问题,为困难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